中国时报:美牛风暴只瞄准经贸 美国照旧售台导弹
2010年01月08日 09:57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月8日电 美国防部近日已批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布什政府2008年10月宣布的对台军售计划,将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认为美国防部宣布军售显示美国确将美牛争议,局限于经贸关系,并未冲击整体台美关系。

文章摘录如下

台湾“立法院”“修法”禁止美国牛绞肉及牛内脏进口,违反《美国牛肉输台议定书》,伤及台美关系,美国贸易代表署及美国在台协会都发声明表达失望,但美国国务院日前表示,台湾的违约行为,并不会影响军售等安全议题,因此,7日美国防部宣布军售,显示美国确将美牛争议,局限于经贸关系,并未冲击整体台美关系。

这不是新的军售项目,而是以往宣布的军售项目之后续发展。前年十月,美国宣布出售三百三十枚爱国者三型导弹及相关设备,价值美金三十一亿元。今天宣布的,属于后续的相关发包作业。

美国对外军售的作业程序,在宣布军售时只会宣布项目。至于哪家厂商得标,必须经过后来的招标等程序。美国宣布军售时,由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为之;至于后续的招标,则由国防部负责。所以宣布得标者时,是由国防部为之。得标的厂商本身也会宣布。

三百余爱三导弹等系统,分由不同厂商得标。2009年12月23日,雷神公司取得硬件设备、备用零件等合约,计美金十一亿元。今天洛克希德马可公司标得的,除弹体外,主要是指挥、管制、发射等设备,近美金十亿元,包括二百五十三枚导弹、五枚测试弹、廿具发射器调整组件、十五具作动控制元件、十三组发射控制装置、十三组阵列逻辑系统、十三组短路插梢、六组遥测元件等。

尽管美国与台湾间出现牛肉争议,但是美国国务院在5日表示,对台军售不会受到影响。台湾从其它管道获得的信息也显示,美国的不悦只会表现在经贸领域,不及其它,更不会涉及国防等安全领域。这次军售宣布的时机,正好证明这点,有其政治涵义。

美关系   军售   导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