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冲撞中国的胆子在变小 对台军售“打折扣”
2010年01月08日 08:18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1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 路透社7日报道,美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声称,美国国防部周三深夜宣布,将启动对台出售“爱国者”防空导弹计划,允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台湾出售具体数量不详的爱国者导弹。

对台军售问题困扰中美关系几十年,美国这样干一次,中国就反对一次,总体上看美国冲撞中国的胆子在变小,顾忌比以前多了,但美国现在成了唯一还在公开向台湾卖武器的国家。中国人民大学的时殷弘教授7日对《环球时报》说,奥巴马上任仅一年就向台湾出售武器,肯定会遭到中国的坚决反对。与之前的预期相比,这次军售打了不小的折扣,既不包括奥巴马宣布无限期搁置的F-16战机,也没有潜艇、黑鹰直升机等。“奥巴马在做坏事,但他又想把事情控制在不太大的范围内,把影响限制在最低限度。”

解放军少将徐光裕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从这次宣布的对台军售规模上看,美国采取了一个折衷、妥协方案。前一段时间美国放了许多风,表示要售台潜艇技术、黑鹰直升机等。这次只宣布售台“爱国者”导弹这一防御性武器,显然是有所顾忌,希望减轻中国大陆的反应力度,这说明中国大陆的压力起到一定作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