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党改六方针:清廉执政、党产归零
2009年10月17日 17:4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17日讯 马英九今天在国民党十八全会上发表就职党主席演说时,针对党务改革提出六大方针。他强调,要以改革力量带动乾净的选风,促进清廉执政,打造国民党正派、清廉的形象。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至于党产处分,预订今年底前会提出党产处理的最终方案,未来国民党竞选经费将以募款为主,不再经营任何营利事业。

马英九指出,民众对国民党的期待很高,除了努力振兴经济,增进人民福祉外,国民党也要透过自身不断的改革,带给台湾政党政治新的气象。

首先,国民党要端正选风。他指出,4年前竞选党主席所提出的政见,就是“选举不买票,执政不贪污,问政不腐化”。作为执政党,必须以身作则,勤快、诚恳为选民服务,绝不买票贿选。

马英九说,近来有关国民党少数参与公职与党职选举人员的买票贿选传闻,有的已遭法院判决当选无效,一定要痛切检讨,确实改进。因此,他支持日前中央党部二项改革行动,一为考纪会主动调查选风败坏的传闻,并设立检举信箱,彻查到底。二为组发会成立专案小组,研议改进目前中央委员与中常委的产生方式。

他希望全党要有决心,一定要让正派、清廉、能干的人出头;要让不买票、不贿选的人出头。若能做到这一点,就能向上提升,对台湾民主作出贡献;如果做不到,就会向下沈沦,变成腐蚀台湾民主的负面力量。他有决心,也有信心,国民党的改革力量一定可以带动乾净的选风,打造国民党正派、清廉的形象。

第二,要强化基层组织。为了扩大执政基础,国民党必须向下扎根,不仅要强化都市与乡村的基层组织,也要连结妇女、劳工以及各类型社会团体,让国民党成为他们的代言人。

第三,要积极培育人才。国民党年轻化不是口号,更要化为行动。未来4年,从“中央”到地方,将积极培育青年领导干部,并研究恢复设置“中山奖学金”,为国民党注入新血,储备人才。同时,希望提名“正派、清廉、勤政、爱民、有理想、讲道义”的同志参选。

第四,要尽速处理党产。党产在历任主席的努力下,剩下最后一里路,仅剩下已交付信托的中央投资公司一项党营事业。马英九保证,今年底之前会提出党产处理的最终方案,在处分中央投资公司后,除保留党工离退金与党务运作与发展经费外,剩余将捐作公益之用,国民党未来竞选经费将以募款为主,不再经营任何营利事业。

第五,加强与在野党的对话沟通。马英九指出,在民主“国家”,执政与在野的关系,是既竞争又合作,彼此并非仇敌。如今朝野同在一条船上,应该为台湾利益,携手合作。马英九接任党主席后,将会加强与在野党的对话沟通,希望增进朝野的互信,共同为台湾打拼奋斗。

第六,国民党会持续推动与对岸的交流 秉持“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原则,增进两岸互信合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