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中国国民党完成党主席交接 马英九就任(图)
2009年10月17日 12: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马英九从吴伯雄手中接过党主席印信。(台湾“中央社”图)

马英九接过国民党党旗。(台湾“中央社”图)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今天(17日)举行第18次全党代表大会,完成党主席交接。马英九宣誓就任国民党主席,并敦请连战和吴伯雄担任荣誉党主席,协助涉外和两岸事务。

三位前后任党主席齐聚一堂象征传承

吴、马交接宣告“马主席时代”来临

上午大会开始前,连战、吴伯雄和马英九等人联袂进入会场,接受所有党代表的欢迎;三位前后任党主席齐聚一堂,象征国民党传承。

吴伯雄担任党主席的日子,共有977天,今天划下句点。大会特别制作并播放《慈悲与智能》VCR影片,记录吴伯雄任内点点滴滴,吴伯雄看了之后泪流满面,感动不已。

在主席监誓人、国民党选监委员会召集人邱创焕的监交下,马英九从卸任党主席吴伯雄手中接下印信、党旗,宣告“马主席时代”来临,国民党将迈向以党辅政的“完全执政、完全负责”新局。

随后,马英九宣誓就职,在誓词中表示,将凝聚党员心力,促进党的团结,贯彻党内民主,落实参选政见。以建构优质政党,并秉持“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执政”理念,强化党政合作,提升施政效能,增进人民福祉。

马英九还表示,将为共创中华民族两岸互利互惠、和平双赢的新局面努力不懈。

吴伯雄带着感恩心离开

卸任感言:支持马英九到底

吴伯雄在致词时强调,自己是带着感恩的心离开,而完成阶段性任务,自己相当刻骨铭心。吴伯雄对马英九回任党主席充满祝福与期待。他表示,马英九领导“执政”,其人格特质让台湾对廉能政治可以有所期待。

他说,“一个平凡的我,在因缘际会下,遇上一段不平凡的历程,我是抱着最大感恩的心情离开党主席的职位,未来也会无怨无悔的支持马主席到底。”他表示,如今党政同步,完全负责,相信以后“执政”会更好。

马英九推崇连战、吴伯雄贡献良多

连、吴获邀任荣誉主席助涉外和两岸事务

马英九以《同心协力,团结胜选》为题发表党主席就职演说,就促进党政协调、推进党产归零、加强选举违纪事件处理等党务问题进行阐述。

马英九在党主席交接后还表示,吴伯雄带领国民党走过最艰苦低潮时刻,并打赢“立法委员”与当局领导人“大选”两次选举,更在国民党“执政”后前往两岸交流,由衷期盼吴伯雄能在未来两岸交流方面,给予建议和指导。

马英九也说,连战则是在国民党败选之际稳住士气,并完成国共破冰之旅,建构国共互动平台,发展两岸关系,因此日后也期盼连战能在两岸关系上给予指导和协助。

马英九表示,由于连、吴两人对国民党有相当大的贡献,因此敦请连战和吴伯雄担任荣誉党主席,继续为国民党打拼。

相关新闻:

英九发表就职演说:要努力创造两岸平和双赢局面

伯雄卸任感言:带着感恩心离开 支持马英九到底

马英九兼国民党主席 连战、伯公荣誉主席分担重任

伯雄谈卸任心情如阳光灿烂 马英九热情拥抱(图)

早前报道:

英九亲赴吴伯雄寓所拜会 敲定荣誉主席事宜

英九兼党魁 就职演说将提“党产归零”

伯雄:马英九兼国民党主席 充分发挥党政同步

英九亲赴吴伯雄寓所拜会 敲定荣誉主席事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