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党鞭给马英九 吴伯雄称两岸仇恨可以终结了
2009年10月17日 12:27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英九接过国民党党旗。(台湾TVBS图)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今天(17日)举行第18届全代会,马英九正式接任国民党主席,现任主席吴伯雄则会接任国民党荣誉主席,开启“党政同步”的局面。

今天上午9点半,马英九进行新任主席宣誓就职,以“同心协力,再造台湾”为基调,凝聚国民党的团结力量。

吴伯雄致辞说:国民党在野的时候,国共平台发挥缓冲的功能。“执政”后,国共平台更能发挥作用。恢复海基、海协制度性协商,大三通就是一个例子。早上在家吃饭,中午就在上海吃饭了,假如十年前就完成,台湾的优势必成亚太营运中心,高雄港也不至于排名掉到八九位。可以负责任地说,国共平台是对等协商,语言可以柔和,但立场是坚定的。

他说,对于两岸问题,也许岛内有不同声音,但希望可以协商,大家可以坐下来讨论,怎样的爱法才是正确的爱法。“仇恨”政治可以终结了。

吴伯雄说,恳求大家,马英九面临很大压力,必须改革,结果不一定是皆大欢喜,人人满意,回想一下,陈水扁八年“执政”,带给大家的什么?国民党的不团结导致了陈水扁的当选。有人落选说“当奴隶不够,对不起党”。今天一定要有信心,以身为国民党为傲。在这977天,看到了人性的多元。会做永远的志工,追随马主席,追随国民党。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