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被戏称为江科长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
2008年06月11日 17:42中新社 】 【打印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十一日率海基会代表团前来北京,将与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展开两岸中断近九年的两会往来与协商谈判。

同时,江丙坤也是现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国民党智库国政基金会副董事长。

资料显示,江丙坤,一九三二年十二月十六日出生于台湾南投县农村,毕业于台湾省立法商学院地政学系,曾取得日本东京大学研究院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

江丙坤曾担任南投县政府公务人员,一九六七年起先后出任台湾方面驻日本、驻南非商务人员。

一九八二年后,江丙坤在台“经济部”任职多年,直至“经济部长”,“经建会”主任委员,“行政院”政务委员。

二000年后,江丙坤曾担任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立法院”副院长等职。二00五年出任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董事长,致力推动海峡两岸共同制定资通讯业之产业标准,建立高科技业交流合作渠道与平台。

二00二年至二00七年,江丙坤担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二00七年三月在国民党党主席补选期间代理党主席职务,其后又受邀担任国民党副主席。

二00五年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一日,江丙坤作为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率团到大陆展开“缅怀之旅、经贸之旅”。这是国民党五十六年后首次正式组团前来大陆。

在这次历史性旅程中,国民党参访团与中共中央台办在北京举行会谈,取得了包括“尽快推动实现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常态化’”等十二项初步成果。访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见江丙坤时,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欢迎并邀请时任国民党主席的连战在合适的时候访问大陆。

随后的二00五年四月二十六日,连战率领庞大的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来大陆参访,二十九日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在时隔六十年后进行历史性的会面。

据了解,江丙坤本人做事严谨周密,讲求效率。他曾把公文装在一个红色带轮子的行李箱中,在车上、飞机上也照常工作;任“国贸局”局长时,遇到业务问题,江丙坤往往跳过组长、科长,直接把电话拨给负责承办的科员,亲自追要公文,台湾媒体因此戏称他为“江科长”。(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