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心中有本“直航账”
2008年04月28日 08:17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4月2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江丙坤此行访问大陆,所到各处,主要做的就是深入了解台商需求,以期将来更好地为台商服务。这一切,作为全国各台商协会的“大家长”、台企联会长张汉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由于陪同江丙坤,几天来,张汉文也马不停蹄。几天的近距离接触,让张汉文对这位台湾经济专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厦门访问期间,张汉文很坦诚地表示,自己在大陆投资十几年了,也帮助台商做了一些事,但说实话,自己对于各层面台商的了解,真远不如只来过大陆几十次的江丙坤。特别是对于“两岸直航”方面的看法和观点,让张汉文更加理解江丙坤。

从前天到昨天,江丙坤一行在访问厦门期间,不管是与福建省、厦门市相关领导会面,还是看望台商,他主动谈起,并且说得最多的,就是关于未来“两岸直航”的话题。接受记者采访,也总不离这个主轴。在这个做经济出身的国民党副主席心里,有一本关于直航的清晰 “账本”———

1、直航若是可以实现,那其经济效益真的会是相当大,而且这个经济效益,对于台湾来讲,可以带来更多消费、投资。直航,更可以直接给台湾带来很多大宗生产性投资;直航,也可以让台湾地理优势得到最大发挥。

2、过去,因为没有直航,高雄港的竞争力从全球排名第3降低到了第8,如果有直航的话,相信高雄港原有的很多功能可以重新发挥。此外,包括台湾各港口、机场都可以盘活。直航,就像“活水”,期待两岸能够就这个课题,尽速协商、逐步开展实施。

3、过去8年耽误的成本,直航之后,希望马上就能收回来。因为金钱和时间的节省,一年能多跑几十趟,肯定可以做更多生意,而且成本直接降低了,对两岸业界都很有好处。

4、福建距离台湾最近,过去因交通缘故,很多台商或许会从港、澳中转后,直接飞越福建,到长三角,或是北方投资与发展,那将来“两岸直航”,从“周末直航”到“日常化直航”,这样逐渐发展下去,相信厦门一定会非常具有优势,从这里中转到大陆各地,让更多台湾人到大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