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出掌海基会 任重道远
2008年04月15日 13:34华夏 】 【打印

马英九14日在接受香港媒体联访时,正式宣布台“海基会董事长”一职将由前“立法院副院长”江丙坤出任。

蓝绿评价高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说,非常适合,适才适所。

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表示,马英九目前正积极推动两岸开放事务,江丙坤熟悉两岸,上任后马上就能上手,不需要过渡期。

江丙坤人事案罕见地获得绿营普遍肯定。“立院”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说,“江丙坤是个好棋”。

江丙坤任重道远

在国民党失权的八年来,江丙坤经常率团访问大陆,既了解大陆台商的迫切需求,也颇为熟悉大陆高层的思维方式,在海峡两会谈判中能发挥“知己知彼”效能,并可与大陆方面取得互信。而且,由他领军海基会,更具“破冰第一人”的意涵。实际上,国共两党的接触交流,就是江丙坤一手促成的。

辜老后继有人

近年来,江丙坤积极奔走于两岸,一年之内,他曾经风尘仆仆跑了大陆二十几趟,主要都是参加台商活动,或是为台商解决问题,因此他不仅在台商圈子里非常受欢迎,他这几年与大陆中央及各省市领导,也都建立不错的关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