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人士与朱熹后人惺惺相惜 自言祖先范仲淹
2009年07月13日 10: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13日电 民进党人士范振宗、许荣淑12日到长沙岳麓书院参访,范振宗在参访过程中与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全程对谈,两人惺惺相惜,互拍肩膀,过程融洽。

朱汉民表示,他是宋代理学大师朱熹的第卅二代后人,范振宗也不甘示弱强调他的祖先是范仲淹,他以范仲淹为荣。

朱汉民带着两名贵宾走览岳麓书院,走到屈子祠时,朱汉民说,书院有博大精深的文物,继承了传统的中华文化。范振宗深有同感,随兴背上一段范仲淹的《岳阳楼记》。

范振宗也表示,大陆好的文化,台湾要传承。

不过,范振宗正色表示,这次“文化论坛”之行比他想象中的好,验证许多教科书上的知识。他认为,台湾没有这样的历史文化,台湾也应传承大陆好的文化并发扬光大。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