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参会代表许荣淑:“不虚此行”!
2009年07月13日 10:00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7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靖东)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了,对于前来参会的绿营人士来说,从之前的党内阻力重重,到成为媒体的焦点,他们的心中,定是五味杂陈。

记者连线许荣淑,请她谈谈这两日的感受。

记者:许女士,您好!这次赴大陆相当不容易,第一次参加两岸间的论坛,您对大陆官员的感受如何?与您预期的一样吗?

许荣淑:他们都很友善,大家互相尊重,交流起来也蛮友好。事实上,民进党与共产党并没有像国共两党那样,有太多的恩怨情仇。民进党是台湾本土党派,这次来大陆,我们也是与共产党在慢慢接触,慢慢交流、沟通。

记者:民进党中央说要开除您的党籍。如果被开除了,您后悔吗?

许荣淑:不后悔!我相信,历史会还原真相,会证明我的方向是正确的。两岸应该往和平的方向努力,就像“国父”孙中山所说“天下为公,世界大同”。我们不愿意看到冲突、流血和死亡,我们也不愿意看到战争。虽然在向和平努力的过程中会有曲折,但大方向是对的,我们希望大家都活得快乐、平安。

记者:此行的收获如何?

许荣淑:不虚此行!这次是经贸、文化论坛,成果都有了。只要是对的事情,我们就来完成它。两岸隔了60年没有正常交流,语言、表达方式上都有代沟,比如大陆说“帅哥”,我们台湾叫“缘投”,叫法都不一样。大的方面,大家也都在改变,要靠互相交流,这样才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许荣淑   帅哥   党参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