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论坛:鼓励两岸学生互至对岸学习
2009年07月12日 16: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12日电 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2日达成共同建议,促进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两岸教育品质;共同探讨协商签订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协议,建立两岸文化教育合作机制。

建议说,促进两岸教育发展,在教育中展现中华文化的精神与精髓,加强交流,相互切磋砥砺,培养具有文化内涵的优秀人才。发挥两岸各自优势,努力实现教育资源相互开放和共享,并营造有利于两岸学术交流的环境。

建议强调,支持两岸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构建多种合作平台,通过校际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办学水准。推动两岸院校建立学分转换承认及累积机制。两岸互认学历有利于推动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向实质性阶段迈进。鼓励两岸学生互至对岸学习,并为此创造良好条件。

建议还说,加强两岸教师和学生互访、交流。鼓励举办两岸青少年学生大型交流活动,并逐步构建交流平台。鼓励两岸相关团体和学校合办以诵读和书写中华经典为主题的中小学生交流活动。

建议指出,支持两岸相关机构和专家学者就协商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协议进行研究规划,以利建立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机制,实现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化。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