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宣读六点共同建议(全文实录)
2009年07月12日 15:40中国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三、促进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两岸教育品质。

——促进两岸教育发展,在教育中展现中华文化的精神与精髓,加强交流,相互切磋砥砺,培养具有文化内涵的优秀人才。

——发挥两岸各自优势,努力实现教育资源相互开放和共享,并营造有利于两岸学术交流的环境。

——支持两岸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构建多种合作平台,通过校际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办学水准。推动两岸院校建立学分转换承认及累积机制。

——两岸互认学历有利于推动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向实质性阶段迈进。

——鼓励两岸学生互至对岸学习,并为此创造良好条件。

——加强两岸教师和学生互访、交流。鼓励举办两岸青少年学生大型交流活动,并逐步构建交流平台。

——鼓励两岸相关团体和学校合办以诵读和书写中华经典为主题的中小学生交流活动。

四、共同探讨协商签订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协议,建立两岸文化教育合作机制。

——支持两岸相关机构和专家学者就协商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协议进行研究规划,以利建立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机制,实现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化。

五、加强两岸新闻交流。

——扩大两岸资讯交流,促进尽快实现两岸新闻媒体互设常驻机构,鼓励两岸新闻界加强交流合作。

六、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壮大,推动两岸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领域的合作。

——支持台资企业积极因应全球金融环境剧烈变动,进一步运用大陆实施中部崛起等区域发展战略和扩大内需市场的有利时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调整发展策略和市场布局,加快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步伐,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加强两岸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市场推广、双向投资等方面的合作,鼓励两岸企业积极研究、使用和推广节能环保产品和新能源技术,定期召开两岸研讨会,建立沟通平台,推动两岸建设节能、环保社会。

——促进两岸共同研究及合作因应气候变化;进行气象观测及预报技术和资料的交流;共同提高对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水平;针对环保议题,加强交流合作,建立沟通机制。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