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1+1》:大三通:重绘两岸“新版图”
2008年12月16日 09:14央视《新闻1+1》 】 【打印已有评论0

李姿莹(台湾东森台记者):

为了迎接两岸直航,在高雄、台中以及基隆港都会来举办一个盛大的仪式,大家现场可以看到货轮已经停靠了码头,而且在货轮上面,这个货物已经是堆的满满满,可以说是为了两岸的直航来迎接一个好兆头。

王毅(国台办主任):

海上直航将使两岸之间的往来更加便捷,联系更加紧密,并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新的重要的动力。

李家祥(中国民航局局长):

我宣布,海峡两岸空中双向直达航路正式开通。

马千君(中央台记者):

今天早上八点,东航的MU2075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前往台北,从而拉开大陆航空公司经两岸直达航路前往台湾的常态客运包机序幕。

(海峡两岸空管部门第一次直接通话)

民航上海区域管制中心管制员:

海峡两岸空中直达航路的保障工作已经就绪,可以提供空中交通管制服务。

台北区域管制中心管制员:

是的,台北区管中心海峡两岸空中直达航路的准备工作也已完成,可以提供飞航管制服务。

解说:

今天,大陆的上海、天津、广州、深圳和台湾的桃园、台北松山航点相继启动,台湾海峡北线空中双向直航航路开通后,能够有效缩短台湾至大陆北部和中东部城市的空中飞行距离,对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航空邮件交换中心首都国际机场)

主持人:

海峡两岸全面直接通邮正式启动。

张荫(中央台记者):

现场的嘉宾投下了第一批从北京直航到台北的信件,不用再转到澳门。从而结束了30年来两岸的信件需要转到第三地的历史,同时邮政业务也进一步扩大到了包裹、快递以及汇兑。

解说:

上午9点30分左右,台湾复兴航空和大陆东方航空的首班包机相继抵达上海浦东和台湾桃园机场。

台北乘客:

时间比较省,等于说花的时间,等于说光坐飞机的时间就会少好多,心情上就已经舒坦多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