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赴台采购洽谈会21日举行 成交金额逾5亿美元
2010年04月22日 13:41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出席2010湖北来台采购洽谈会,田承忠副省长致辞。(湖北省台办 陆胜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台北消息 “2010湖北来台采购洽谈会”21日上午在台北园山饭店举行。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明波,副省长田承忠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总经理赵永全、台湾农会总干事张永成等出席。

采购洽谈是湖北代表团此行的重要活动项目,体现鄂台两地深度合作与优势互补。通过前期对接和洽谈,代表团就32个采购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成交总金额5亿多美元。采购的商品主要包括IT产品、水果食品、日用消费品、化妆品、农水产品等。湖北省供销合作社还与台湾农会签署了交流与合作备忘录。

副省长田承忠在采购洽谈会上讲话指出,鄂台两地近年经贸关系发展迅速,2009年两地贸易额5.7亿美元,其中湖北采购台湾商品达到4.5亿美元。他说,湖北具有货物贸易和商品集散的综合优势,台湾商界和台湾产品以湖北为基础,瞄准内地广阔市场,无疑是正确而明智的选择。

赵永全先生特别欣赏商界的一句共识:货到汉口活。他在致辞中希望更多台商到武汉发展。

武汉中百集团与台湾三家公司签署了采购协议。董事长汪爱群签约后告诉记者,中百在台湾的采购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而台湾宏达国际电子副总经理庄正松先生则特别羡慕湖北的投资环境和市场前景。他说,投资湖北就是投资未来。(中国台湾网湖北通讯员熊家余、张辉、杨志军、陆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