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罗清泉盼深化交流
2010年04月21日 09: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大陆中西部开发的步骤越来越快,通过20日开幕的台湾湖北(武汉)周的开幕,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表示,未来在文教、经贸与旅游方面的交流,将进一步深化;尤其是在台生来鄂、陆生来台就读,还有农业、科技与旅游合作,都将提出具体扩大交流计划。

扩大学生交流 进行合作办学

罗清泉20日在台湾湖北(武汉)周指出,鄂台的文教交流,一方面要扩大两地学生互相就读的规模,还要展开合作办学。

扩大经贸交流 加快湖北经济发展

至于在经贸交流上,包括新能源、低碳经济、电子信息与中草药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同时还将在湖北省内大力推动“台商工业园”与“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建设。同时,“台湾玻璃公司”董事长林伯丰也与湖北省签署投资意向书。

由于湖北的经济地位日益提高,20日的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上,台湾重量级企业家也悉数到场,包括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都参与了这项活动。

台商欢迎湖北企业来台考察

徐旭东指出,除了该集团的武汉亚洲水泥厂仍要继续扩充规模外,原本在大陆东部沿海的远东化纤,也规划要逐步迁移到华中地区,湖北的武汉应该是他的首选。

除了徐旭东发表演讲外,20日的论坛上,“工总理事长”陈武雄也发言力挺湖北,他指出:“我们欢迎湖北的企业来台湾考察,不论是交流、采购、甚至投资,相信都会有很好的收获。因此,我们也正式响应‘陆资来台’政策,欢迎湖北能和台湾建立更长久绵密的互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