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周在台北开幕 连战:鄂台优势互补
2010年04月20日 14: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10台湾湖北(武汉)周”20日在台北举行,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率团参加。据了解,罗清泉在台期间还将参访多家农场,与台湾民众直接接触。

开幕式上午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应邀致词说,目前有2000多家台商在湖北投资,以台资为背景的农业企业也有70、80家。台湾和湖北在经贸、产业领域优势互补的条件非常有利。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说,“湖北武汉台湾周”的主题是“深化鄂台经贸交流合作”,两岸正在进行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协商,相信不久后就会签订,两岸将更进一步的整合。

陈武雄还代表“工总”欢迎湖北企业到台湾考察,并称,不论是交流、采购甚至投资,都会有很好的收获。

陈武雄说,据他了解,罗清泉与湖北省官员们,会到台湾一些农场参访,与台湾民众有直接的接触,对增进湖北、台湾两地的交流有正面意义。

此外,开幕式有不少大型台湾企业参加,包括统一集团总裁林苍生、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台玻”集团董事长林柏丰、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等人,两岸企业界等代表约近千人参加。

据悉,至2009年底湖北省有台商2080家,投资总额达到58.04亿美元,湖北省利用台资总额在大陆中西部地区位居前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