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书记“三点建议”全面深化鄂台交流合作
2010年04月20日 14: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0日上午,2010台湾·湖北(武汉)周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前排左三)、吴伯雄(左四),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等人出席并致辞,左二为首度访台的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4月20日,2010台湾·湖北(武汉)周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开幕,双方代表签署多项鄂台经贸文化合作协议或备忘录。图为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左三)与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左二)出席签字仪式,交谈甚欢。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社台北4月20日电(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20日在此间表示,两岸之间“合则两利,通则双赢”,希望以互利双赢为牵引,以两岸人民福祉为依归,以开创两岸和平发展新局为目标,全面扩大和深化湖北与台湾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首次入岛举办的台湾湖北(武汉)周,上午在台北开幕。罗清泉出席开幕式致辞时强调,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当前,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更需要两岸同胞携手打拼、共克时艰、共创双赢。

罗清泉对鄂台今后交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加强文教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以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共同建议为指引,积极开展两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文教交流活动,积极促成两地人员互访,精心打造品牌交流项目,不断扩大台湾来鄂就读学生规模和湖北赴台就读学生规模,深入开展合作办学,使两地民众不断加深了解、扩大共识、增进互信。

第二,扩大经贸往来,深化产业合作。加强两地农业、科技、新能源、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电子信息、中草药等领域的互利合作,鼓励和支持企业相互投资,扩大农副产品、电子产品、机电设备等领域的贸易往来,推进金融、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的合作。积极推动两地业界建立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提高两地工业、农业合作层次。目前,湖北正在大力推动“台商工业园”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建设,两地产业合作有着广阔的空间。

第三,加强旅游合作,扩大人员往来。建立和完善两地旅游行业协会和旅游企业联系协作机制,在沟通协商、信息交流、产品对接、营销共推等方面形成长效的合作机制,扩大合作层面,提升合作规模。

他表示,湖北与台湾血脉相连、文化同根、发展互利,两地既有深厚的历史情缘,又有紧密的现实联系,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有着广泛而深厚的基础。湖北愿与台湾携手推进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