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清泉率团抵台 吴伯雄设宴接风推荐湖北商机(图)
2010年04月20日 11:52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吴伯雄会见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表达了对青海震灾的关心。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昨天下午率千人访问团抵台,在桃园机场受到湖北同乡会、工业总会等单位热烈欢迎。他说,非常高兴来到美丽宝岛台湾,希望藉由探望新旧朋友,增进对台湾的了解,也希望各界对于这次在台北举行的“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热烈支持,以达增进了解、扩大交流、相互合作、共创双赢的目的。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昨晚在圆山饭店设宴为罗清泉书记接风洗尘。吴伯雄在致词说,“湖北省对我们来讲,是非常有意义的省”。因为将届百年的武昌起义是在湖北省发生的,而北伐期间,湖北省也占关键位置,国民党的很多大老也都是湖北籍。

吴伯雄也不忘推荐湖北省的投资商机,他说,听一位台商讲,“二十年前机会在深圳,十年前在上海,现在的机会则在湖北”。他希望这次湖北团的来访,能让台湾人民充分了解湖北。

罗清泉率领的访问团是大陆今年第1个由省委书记带队来台的访问团。在台期间,湖北团除了要进行“湖北·武汉台湾周”各项活动,同时预计采购农业、科技、民生产品等30多个项目,正式签约采购金额将超过5亿美元。

“湖北·武汉台湾周”今年是第七届,也是首度在台举行,今天将在圆山饭店举行开幕式,21日举办商品采购洽谈会,22日转往台中参访台中港,并举办企业座谈会等。罗清泉等人将于26日下午离台。(中国台湾网 马丰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