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大陆省级交流团访台“一团接一团”
2010年03月23日 11: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23的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省级访问团来台即将进入高峰。全台工业总会表示,湖北、浙江、广西、陕西省省长或省委书记,分别将在4、6、7、9月赴台访问,洽谈采购、交流与合作事宜。

两岸经贸交流持续进行,全台工业总会表示,今年4 到 9月都有大陆团来访,其中由省长或省委书记带队的包括湖北、浙江、广西、陕西省。

湖北省书记罗清泉将在 4月19日到26日率千人访问团来台,参加“台湾湖北(武汉)周暨鄂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论坛”。除了 4月20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办交流周开幕式、经贸旅游产业合作交流会之外,在台北、台中也有为期 1周的活动。

另外,浙江省长吕祖善预定 6月21日率团来台访问,也将举办浙江周与浙台经贸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广西对台招商动作不断,继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去年4月来访,下单1.8亿美元采购后,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也将在7月12日来台访问。

工总表示,许多台商企业纷纷布局大陆与东盟接壤的云南、广西,尤其广西南宁是大陆举办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具有地理优势。郭声琨这次赴台,将持续向台商招手,希望吸引更多台商前往广西投资。

至于陕西,继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日前访台后,陕西省长袁纯清也计划在9月率千人考察团来台采购、交流,洽谈合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