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冬乡长赖宪和:达赖来台意义不大
2009年09月04日 07:4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4日讯 今天搭机离开台湾的达赖喇嘛,本周一上午前往莫拉克台风重灾区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下午则是到水灾时泡在水里两、三层楼高的屏东县佳冬乡焰温村,根据地方政治人物观察,达赖此行由于语言不通,和灾民信奉的宗教又有隔阂,当地居民反应有些冷淡,没有带来太大的帮助。反而是在台北,他的信徒还比较热情。

中评社报道,屏东佳冬乡长赖宪和透露,达赖要来事先根本没有获得通知,让他不禁感叹,有人把这件事情当成政治筹码,“即使事先获得通知达赖要来,我也不会去,因为意义不大”。

根据了解,达赖8月31日下午抵达佳冬乡焰温村之前,由屏东县副县长锺佳滨率领的先遣人员,就已经先行抵达佳冬乡,半个小时后达赖抵达,陪同在旁边的,包括屏东县长曹启鸿和“立委”潘孟安、邱议莹等,全都是绿营的政治人物,却独独漏掉了国民党籍的乡长赖宪和,让不少乡民议论纷纷,替乡长打抱不平,认为有点欺负佳冬乡民。

被记者问到此事,赖宪和强调,他事先完全没有获得通知,“即使事前获得通知达赖要来,我也不会去”,赖宪和说,其实大家心知肚明,小林村因为灾情惨重,所以举行祈福或超度法会还解释得过去,但是佳冬乡只有巨额财产损失,没有重大伤亡,所以达赖根本不需要来。

事实上,站在灾民的角度,包括慈济、法鼓山、佛光山、一贯道和中台禅寺等,都有知名的得道高僧,而且也相当关心灾区需要和重建复原,未必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而且伤亡最惨重的小林村,大部分村民都是信奉基督教和天主教,主办单位安排达赖举行祈福法会,对灾区民众来说,未必有实际的帮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