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高雄法会 蔡英文陈菊到场 台政府高层全缺席
2009年09月01日 11: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场外抗议(图:台湾TVBS)

警方大阵仗维安(图:台湾TVBS)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应民进党籍官员邀请入台的达赖喇嘛今天上午在高雄巨蛋(综合体育馆)举办所谓祈福法会,场外抗议人士聚集。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高雄市长陈菊提早来到会场,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及其副手萧万长、“行政院长”刘兆玄、“立法院长”王金平、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等“五巨头”,均如先前所说没有出席法会,也未指派代表出席。

台当局表示,马英九及官员有政务要处理,不能每场法会都参加。国民党则称“不知主办单位是谁,也不知目的为何”,不派人参加。

来自台北的“正觉佛教基金会”成员在高雄巨蛋外举着布条和标语,高喊“(达赖喇嘛)不是和平者、否定正法、死后必下地狱”等口号。

据了解,达赖抵台六天,将在高雄和台北分别有三场和一场法会。由于所到之处抗议不断,超过上百名警力出动维安,并加上十几位保安全程护送。达赖赶搭高铁南下时,上百民众守住高铁站对其呛声,手持抗议布条纸板,喊声震天。

台湾宗教界强烈反弹。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表示,妈祖联谊会所属各宫庙,在“八八水灾”发生后,立即发动赈灾,此时民进党南部七县市首长邀请达赖喇嘛来台举办祈福法会,是抹杀台湾宗教界的努力,而且外来的祈福方式不见得符合灾民需求,有消费灾民之嫌。

几天来,尽管在主办方的要求下取消国际记者会等行程,但达赖常在行进中“见缝插针”地回答媒体发问,大谈台湾政治话题及两岸议题。

达赖入台冲击两岸,绿营一度否认主动邀请。报道称,负责主导的高雄市长陈菊从邀请到确定达赖意愿,为免马英九方面有时间“防备”,并未知会民进党中央,直到万事具备,旋即在一天内“补办邀请”并召开记者会逼马点头,一切动作充满主动又缜密的计算。而高雄市政府也于昨晚发布新闻稿,证实陈菊确实联系台湾南部七县市邀达赖来台。

达赖行程:

达赖接受采访见缝插针 称“喜欢被抗议”[图]

达赖“慰问灾民”午餐大吃十道菜[图]

达赖祈福“高效率” 仅十分钟完事匆匆离去

达赖被抗议吓傻 慌忙中行李失而复得

达赖原定在高雄市记者会迫于各方压力终流产[图]

蔡英文将与达赖“自然见面”

各方抗议:

达赖办法会 抗议人士咒他“下地狱”[组图]

达赖走到哪里 抗议就跟到哪里[组图]

台民众高举五星红旗逼近 吓到达赖鼠窜[组图]

两岸关系:

达赖赴台影响两岸关系 大陆赴台游客骤减

达赖赴台影响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辽宁台湾周行程

达赖效应 大陆访台代表降层级 推迟采购团

达赖访台影响两岸关系 两岸交流活动降格

大陆队将缺席听奥开幕 “千手观音”将参加

幕后操作:

到底是谁邀达赖来台?竟没人肯承认

谁邀达赖来? 高雄市府统一口径:陈菊主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