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效应 大陆访台代表降层级 推迟采购团
2009年09月01日 08:0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1日讯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大陆方面采取消极抵制手段,国民党消息指出,两岸相关交流活动已受影响,不仅大陆访台代表层级“降级”,大陆采购团也推迟来台。马当局上任后致力改善的两岸关系蒙上阴影,“府”“院”党高层昨晚例行会议,也针对当前政局交换意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达赖喇嘛来台,两岸互信基础面临挑战,两岸消息人士指出,两岸关系面临转折,大陆不排除停止先前来台各采购团的合约、推迟金融MOU和ECFA签订,或暂停大陆观光客来台,但最后决策为何,将视达赖这几天在台湾造成的效应而定。

大陆最后决策 将视在台效应而定

据指出,两岸原订九月底、十月初进行ECFA技术层面协商,台方目标期程是最快年底完成技术性协商,“经济部长”尹启铭昨晚也表示,希望达赖来台,并不会影响到两岸ECFA签署的时程与进度。

衔命前往大陆沟通的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透露,上海有一个访问团卅日抵达台湾,虽然如期成行,但原本率团团长、上海市委常委杨晓渡临时取消访台。类似情形不只一桩。据了解,原订九月四日率团来台访问一周的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一行,已全团延缓行程。

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说,“以目前的状况看来,两岸好不容易发展起来的和平稳定关系,似乎也起了震荡。”他指出,多处两岸定期航班航线原订昨日举行首航仪式,但北京全都取消了,原先预备带来庞大规模的采购团,数以百亿计的人民币采购团,现在也都因此推迟或暂时取消。

吴敦义:两岸关系 似乎起了震荡

两岸关系受达赖访台冲击,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昨日特别利用会见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的时机,对两岸关系发表谈话。吴伯雄强调,虽然有些人不乐见两岸关系好转,想要制造冲突,但“相信双方可以用最大智能处理挑战”,持续累积善意、增进互信基础。

中国移动提供给台湾灾区使用的十部卫星通讯车,早已在厦门装船却不得其门而入,吴伯雄透过党中央向相关部门反映,盼加速内部公文流程,昨日三台应急移动通信车已运抵高雄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