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队将缺席听奥开幕 “千手观音”将参加
2009年08月31日 18:30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陆以艺文团体“千手观音”在听奥开幕式表演,这项表演是大陆主动提出。

台海网8月31日讯 达赖喇嘛访台,冲击到台北听奥,大陆听奥代表队确定将在听奥开幕当天9月5日晚间才抵台,不出席开幕典礼。总执行长盛治仁上午表示,大陆将以艺文团体“千手观音”表演,参与开幕。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大陆以艺文团体“千手观音”在听奥开幕式表演,是两、三周前即排定,而这项表演是大陆主动提出。

参加听奥开幕的“千手观音”,一团人将在今天下午搭机抵台,人数约80多人。盛治仁指出,“千手观音”是听障人士所组成,改由艺文团体参加开幕式,是大陆对台北听奥表达善意的另一种方式。

大陆队将缺席听奥开幕式

达赖喇嘛访台,冲击到台北听奥,大陆听奥代表队确定将在听奥开幕当天9月5日晚间才抵台,不出席开幕典礼,台北听奥筹委会3天前得知这项讯息,总执行长盛治仁上午表示,大陆将以艺文团体“千手观音”表演,参与开幕。

联合晚报报道,听奥5日晚间开幕,大陆听奥代表队职员、选手,当天晚上9时45分才搭机抵台,无法出席开幕,至于15日的闭幕式是否会参加,盛治仁表示,无法得知;大陆队离台时将分两批,第一团15日晚间离开,第二团延至16日。

听奥筹委会曾对外表示大陆队将“技术性”或以“某种形式”参加,昨天市长郝龙斌态度却转趋保守,表示双方仍在协商中,实际上,达赖获准来台后,台北市政府早在3天前就知道大陆队将技术性抵制听奥开幕式;大陆以艺文团体“千手观音”在开幕式表演,是两、三周前即排定,而这项表演是大陆主动提出。

大陆队代表团人数100多人,其中选手约70名,谁是代表团最高层级,台北听奥筹委会目前也无法掌握,双方资讯沟通,出现落差,甚至连大陆团所订的飞机时间,也是3天前“被通知”,确定大陆队不参加开幕。

参加听奥开幕的“千手观音”,一团人将在今天下午搭机抵台,人数约80多人。盛治仁指出,“千手观音”是听障人士所组成,改由艺文团体参加开幕式,是大陆对台北听奥表达善意的另一种方式。

报道称,大陆听奥代表队无法出席台北听奥开幕式,与达赖事件已经无法切割,也将与高雄世运模式的“技术性处理”相同,届时开幕式介绍出场国,大陆队的牌子还是会出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