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访台效应 央行首长团赴台喊卡
2009年08月31日 18:30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31日讯 达赖访台触动大陆的敏感神经。据了解,大陆已对两岸交流进行“冷处理”,原订明天在台北登场的“两岸票券 (据)市场业务研讨会”紧急喊“卡”,使得原本由中国人民银行首席副行长苏宁带队的24位高阶首长临时取消赴台行程,让大陆第一次对台提问的票券交流会议意外流会。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票券公会上午指出,原订明天在台北举行的“两岸票券 (据)市场业务研讨会”,筹备了好几个月,正因为台湾拥有三 、四十年的票券市场经验,大陆有心推动类似台湾的票券业务,此项会议深受大陆官方重视,特别派出苏宁率领了中国中央银行官员及工商银行等官、民营代表,首次来台的“提问”会议,等于是“向台湾请益”的交流会议,意意之重,深获台湾票券、金融市场的期待,“金管会”副主委李纪珠也原订明天出席开会致词。

未料随着达赖喇嘛来台的政治效应扩大,主办单位却在昨天下午临时接获大陆人行的通知,所有来台参访行动全面取消。据了解,原本此次会议,台湾金融业出席人数超过一百人、而大陆官方和民间代表也有24人。

但因此事攸关未来大陆建立票券市场的一场重要交流会议,据了解,大陆方面在昨天取消两岸金融交流会议后,可能将观察台湾当局和达赖近日的表现,据透露,此项会议未来还是会举行,只是时间是否如目前传出的“延后一星期”、或是继续延长,须视后续两岸高层间的对话交流,及情势演变而定。

不过,由于大陆的“冷处理”是从昨天展开。因此,上周末已先行来台参访的杭州市书记王国平等人及已经来台参访的许多大陆访问团体,因为人已经在台湾,仍将按既定计划参访,不受影响。例如,杭州市最高领导人王国平将在明天下午拜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公会荣誉理事长许胜雄,双方的拜会行动则不受任何影响。

央行   访台   票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