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达赖访台 大陆叫停多项两岸交流活动
2009年08月31日 07:41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达赖昨晚间11抵达桃园机场后,直接转乘高铁南下高雄,没想到在高铁遇到呛声民众,高举字条抗议。

台海网8月31日讯 国台办发言人昨日深夜11时,透过新华社发稿,二度警告达赖来台对两岸关系的影响,除了重话批评民进党策动达赖来台,也升高态势说,达赖来台势必对两岸关系造成不利影响。

国台办主任王毅昨天临时取消出席辽宁台湾周在辽宁丹东的开幕式行程,改派国台办主任助理李亚飞代表参加。据了解,王毅不出席应与西藏宗教领袖达赖访台有关,达赖来台对两岸关系的冲击继续发酵。国台办上周四曾就达赖喇嘛来台发出声明稿指出,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形式、身分来台,同时批评部分民进党人趁机破坏两岸关系。

上海高层官员组成的“上海市委访问团”,昨天也突然阵前换将,访问团团长、上海市委暨统战部长杨晓渡以健康取消来台,改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暨市委办公室主任吴汉民领军,上海台办主任杨建荣也随行。由于时机敏感,外界揣测可能与达赖来台有关。

预定今天开航的两岸定期航班,已取消大型庆祝仪式。不过,外贸协会表示,原定4日抵达的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并未传出生变的消息。“行政院长”刘兆玄表示,达赖是基于人道考量与抚慰灾民来台,“我觉得影响会降低”。达赖昨天主动取消在台原订举行的国际记者会,显示来台的行程又经过一番协调,深夜抵台后,即搭乘高铁南下高雄,预定9月2日离台。

辽宁台湾周是辽宁省年度大型对台招商活动,由国台办与辽宁省政府共同挂名主办单位。

兆丰金控董事长王荣周、合作金库董事长刘灯城、宝来证券董事长林孝达等台湾金融业界高层,也以中华金融业务研究发展协会名义应邀出席。

两岸关系:

达赖赴台影响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辽宁台湾周行程

达赖效应 大陆访台代表降层级 推迟采购团

达赖访台影响两岸关系 两岸交流活动降格

大陆队将缺席听奥开幕 “千手观音”将参加

达赖行程:

达赖被抗议吓傻 慌忙中行李失而复得

达赖祈福“高效率” 仅十分钟完事匆匆离去

达赖原定在高雄市记者会迫于各方压力终流产[图]

蔡英文将与达赖“自然见面”

各方抗议:

达赖走到哪里 抗议就跟到哪里(组图)

台民众高举五星红旗逼近 吓到达赖鼠窜(组图)

网友批绿营邀达赖乃请鬼看病 曝政治流氓面目

幕后操作:

到底是谁邀达赖来台?竟没人肯承认

还是认了 高雄市政府证实陈菊联络邀达赖来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