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评:政治操作达赖赴台 让民进党自坠陷阱
2009年09月04日 08:53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消息 达赖今日离台,回顾其岛内行程,所到之处媒体与抗议者群起围之,本是主角的灾民却无人过问。这位以“为灾民祈福”名义赴台的“远来的和尚”究竟在岛内念了怎样一本与众不同的“经”?尽管民进党数次强调“无关政治”,但事实却证明这是一场政治操作。“政治和尚”达赖在台湾活动时抗议者如影随形,台湾民意作出的明确而有力的裁断,已使民进党坠入了自设的陷阱。

“添乱”行程屡遭抗议

民进党邀达赖赴台引发岛内各界激烈反应,无论是在机场、饭店,还是到灾区或法会,达赖走到哪里,抗议人潮与骂声就如影随形跟到哪里。

8月31日深夜,达赖刚刚抵达台湾即遭到上百名台湾民众守住高铁站呛声:“滚回去、滚回去!”9月1日,达赖分别的“祈福会”和演讲会场,所到之处仍是随处可见的抗议群众,“不是和平者、否定正法、死后必下地狱”等布条和标语强烈表达着抗议者的心声。2日,结束高雄行程搭高铁北上的达赖再度遇到呛声:“大陆来救灾、达赖来添乱。”即使是没有公开行程的3日,待在饭店的达赖仍然难逃被呛,如影随形的群众隔着马路大声抗议。

对于达赖抵台后的诸多纷扰,台湾《联合报》社论指出,民进党在大灾大难当头邀请达赖来访,是刀口舔血的政治操作;硬要将被水灾及新流感整得焦头烂额的台湾再卷入阴晴莫测的政治漩涡之中,是为台湾祈福?还是添麻烦?

台湾宗教界心寒

民进党邀达赖来台亦引发岛内宗教界的强烈反弹。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表示,妈祖联谊会所属各宫庙在“八八水灾”后立即发动赈灾,民进党此时邀达赖来台举办“祈福法会”,是抹杀台湾宗教界的努力,而且外来的祈福方式不见得符合灾民需求,有消费灾民之嫌。

台湾本土宗教、道教总会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南部绿营县市首长对达赖高规格接待,但对本土宗教却冷漠以对,道教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灾区做满七法会,但直到现在南部县市仍协调不出场地,令人心寒!

香港中评社的报道直指:相较达赖超高调的“祈福之旅”,台湾许多进入灾区服务的宗教团体非常感人。他们进入灾区,除了最基本的出钱出力,所有救灾人员的食衣住行、交通都一定自己张罗好,在灾区服务默默地做、默默地离开,这些沉默的人才是台湾的真正依靠!而达赖的台湾行则更像是一场政治演出,等他挥挥衣袖飞回印度,留下的政治烂摊子却要台湾人民来收拾!

政治人物多“切割”

达赖赴台冲击两岸关系,除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高雄市长陈菊等人外,岛内政治人物大多不愿与其见面。达赖1日的“祈福法会”,参加的“大牌”只有蔡英文、陈菊及高雄县副县长叶南铭等人,第一排“贵宾席”多出20个空位。马英九、萧万长、刘兆玄、王金平、吴伯雄等台湾政坛“五巨头”均缺席,也未指派代表出席。

达赖曾在李登辉和陈水扁当政时两度赴台并会面,但这次未能“叙旧”。仍在看守所内的陈水扁即将面临一审宣判,李登辉方面则称“太忙碌没时间”。

民进党内部,达赖两场大型活动只有蔡英文一位要角出席,昔日民进党的“四大天王”吕透莲、游锡堃、苏贞昌、谢长廷全都缺席;名列“邀访达赖名单”的高雄县长杨秋兴甚至称自己对邀达赖事先不知情。与达赖来台前一片叫好声相比,民进党的前后表现处处透露出浓浓的政治味,一场挑拨两岸关系的戏码,却使绿营内部谁也不服谁的内斗意外摊在了阳光下。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静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