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院首开扁案准备程序庭 扁面带微笑精神好
2009年10月23日 10: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TVBS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陈水扁涉嫌贪污弊案一审被判决无期徒刑,并继续延押,台湾高等法院今天(23日)首度召开准备程序庭。

陈水扁在10月9日凌晨重回台北看守所之后,今天是第一次二审准备程序庭,由于台北下着大雨,导致陈水扁到高院时有些迟到,约9点才抵达高院候审室。警备车停靠较接近候审室,原本法警准备雨伞,但陈水扁一个箭步就从车上跳下,直接走进候审室,陈水扁面带微笑,感觉精神不错。

整个庭讯在9点10分开始进行,由于今天是二审第一次开庭,主要还是让陈水扁提出相关卷证及对他有力的证据,一开始审判长问陈水扁对一审判决认不认罪?根据过去经验,陈水扁应该还是会以不认罪的态度,但可能把发言权都交给律师。

陈水扁律师石宜琳表示,准备程序基本上,会将为什么上诉的理由简要地再表示,接下来再看情况,申请传讯证人或调查证据要看准备程序庭问的程度来做决定。

律师表示,今天还是会朝无罪答辩的方向来做辩护,至于抗告部份,整个卷宗都还在“最高法院”,现在律师也只能被动等待“最高法院”的决定。

陈水扁   高院   二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