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院裁定继续羁押陈水扁
2009年10月09日 00:3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台北10月9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台湾高等法院合议庭经过漏夜审理,于9日凌晨作出继续羁押陈水扁的裁定。陈水扁将被还押台北看守所。

合议庭认为,陈水扁为当局卸任领导人,所涉皆为重罪,在海外尚有大笔资产,仍有逃亡之虞,符合羁押要件,因此裁定继续将其羁押。

9月11日,台北地方法院就“机要费”贪腐案、龙潭购地弊案、南港展览馆弊案、洗钱案等陈水扁及家人涉及的多起弊案,作出一审判决,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均被判无期徒刑,并各被并科新台币2亿元、3亿元罚金。随后,陈水扁等人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台北地院9月24日上午将上述弊案及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薰向陈水扁家“买官”等案,移审台湾高院。

台湾高院二审合议庭经过数小时的庭讯,于当天晚间以羁押理由仍在,作出继续羁押陈水扁3个月的裁定,陈水扁随后提起抗告。台湾“最高法院”10月8日以裁定延押理由不够严谨完整,包括高院法官审理时没有清楚交代陈水扁为何会逃亡;洗钱部分,高院合议庭也没清楚交代;陈水扁身为卸任当局领导人,仍有安全保卫人员随行,因此应不会逃亡,宣布撤销台湾高院裁定。台湾高院随即于当天傍晚提讯陈水扁,于晚间再度召开羁押庭。(完)

同题报道:

台湾高院以五点理由再度裁定延押陈水扁(图)

相关报道:

扁抗告成功 台“最高法院”撤销高院羁押裁定

台湾“最高法院”撤销陈水扁羁押裁定发回重审

独家点评:

胡忠信:扁案羁押庭重开充满诡异

郑村棋:台“最高法”或为放扁承担政治责任

早前报道:

台湾高等法院9月24日晚间裁定,陈水扁继续羁押

陈水扁听到延押判决后当庭昏倒

延伸阅读:

陈水扁拟控告奥巴马 要求颁布特别命令释放他

扁赴美梦碎!美国最高法院:驳回控美案

陈水扁   高院   裁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斌华 应坚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