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即将移审台高院 扁家四口均提出上诉
2009年09月21日 16:51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陈水扁案即将进入二审审理,台北地方法院还没有将全案移审高院,外界预测应该就在这两天,而高院会在收到相关卷宗后,立即以人工抽签方式抽出受命法官,继续审理扁案。另外扁案一审宣判后,陈水扁一家遭重判,包括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都已经提出上诉。

陈水扁案究竟什么时候移审高院,仍是外界瞩目焦点,他到台北地院判决书后,依法应在十天内提上诉,陈水扁也委托公设辩护人拟好上诉状,向北院递状,因此全案已确定会由高院继续审理陈水扁是否羁押或重金交保,外界预测台北地院极有可能在这一两天内将全案移审高院,一旦进入二审阶段,高院也会有八十六法官以人工抽签方式抽出受命法官审理扁案。

扁案判决后,陈水扁一家遭重判,包括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都上诉,另外像是马永成、林德训他们认为没A半毛钱却被重判,因此坚持上诉,还有前力拓营造负责人郭诠庆也上诉。

至于特侦组收到判决书正本,经和台北地检署共同研议后,认为有上诉必要,因原审判决就被告陈水扁、吴淑珍、陈镇慧、蔡铭哲、郭铨庆、陈致中、黄睿靓等七人涉及违反“贪污治罪条例”及“洗钱防制法”两罪间,认有牵连犯之的裁判上一罪关系部分,适用法则不当,检方也因此上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