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可能老死狱中 收押环境不容乐观(图)
2008年11月12日 07:34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水扁面临入狱的困境

按照台湾收押入所程序,受刑人的下体和肛门都要由管理员目视检查。图为陈水扁卸任前体检

台湾监狱各色人等混杂,稍有不慎即会挨揍。图为桃园监狱超额收容情形,服刑人休息面积狭小。

监狱按劳作性质分设各种工场,酌令受刑人从事劳作。图为陈水扁卸任前担任环保义工

30年牢狱少不了

陈水扁犯了什么罪?罪名成立又该获刑多少年?

按台检方特侦组提起羁押来看,陈水扁涉嫌四大罪名,分别是侵占、诈领财务、收贿和洗钱。

其中,滥用机要费,就犯了侵占公有财物、利用职务诈取财物两大重罪,还有巨款流向海外犯了洗钱罪。另外,利用职务拿了企业主捧给扁家银子,又多一条“收贿”。

台湾媒体分析,陈水扁所犯的都是最轻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一旦这些罪名最后定谳成为犯罪事实,他至少要被关上30年,在牢里度过晚年,甚至搞不好得老死狱中。

此外,夫唱妇随,陈水扁入狱,他的妻子吴淑珍恐怕也难逃刑责。

目前,吴淑珍背负机要费案、洗钱案、SOGO案及企业行贿案等,除了已经遭起诉的机要费贪污罪刑期10年以上,伪造文书刑期5年以下;还有洗钱案中,如果涉嫌与企业共犯图利罪是5年以上,如果有收钱则是贿赂罪7年以上,洗钱罪行确立则判处5年以下。

而且特侦组还可能再从SOGO礼券案或南港弊案中,增加吴淑珍的共犯图利罪或贿赂罪,这些刑期加起来恐怕也要30年。所以如果陈水扁和吴淑珍夫妇一旦最后犯行确定,两人恐怕得在牢里度过晚年。

而其他扁家成员也因为协助隐匿洗钱,可能面临7年以下的刑期。这样加起来,扁家成员面临的刑期就将近百年,一旦定案,恐怕也将改写政坛的犯罪纪录。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