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扁礼遇?蔡英文:让支持者有被追杀的感觉
2009年09月13日 07:51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13日讯 扁家4大案,地院重判陈水扁无期徒刑,部分“立委”已经有意提案“修法”,取消陈水扁的礼遇。对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痛批,这种做法不厚道,让支持者有被追杀的感觉;而且相对于修改“刑事诉讼法”中有关羁押的条文,以强化人权,这相对只是小事,没有这么急,只会制造社会对立。

据台湾“央广”报道,陈水扁遭到台北地院重判无期徒刑,国民党“立委”决定加速“修法”,希望在这个会期通过提案,要让“一审有罪就停止礼遇”的条文通过。对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痛批,这种做法太不厚道,让许多支持者有被追杀的感觉。

蔡英文认为,这些“立委”根本就是本末倒置,“立法院”应该尽速修改“刑事诉讼法”中有关羁押的问题,强化人权;相对于此,礼遇问题只是小事,没有这么急,只是制造社会对立。蔡英文说:“(原音)我觉得这些立委有一些本末倒置,立法院应该赶快去修相关的法律,尤其是刑事诉讼法有关羁押,来强化刑事诉讼的人权问题。礼遇的问题其实是相对小事,而且没有这么急,不是吗?讲这些事情,其实只是制造成我们社会的对立,不好。”

根据现行条例规定,陈水扁每个月领有新台币25万礼遇金,拥有8到12名随扈、新台币800万事务费,并逐年减少100万,最低每年能还能领到新台币500万。未来8年,陈水扁和扁办仍然可以有新台币7千多万费用,由全民买单,因此国民党准备全力“修法”,改成“内乱外患或者贪污一审有罪者,就暂停礼遇”,但引发朝野争议。

至于扁案对民进党的冲击评估,蔡英文则认为,扁案从去年到现在,对民进党的冲击已经在减少当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