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位阶掀风波 马英九亲上火线灭火
2009年12月28日 07:2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四次陈江会顺利落幕,但相关政治效应持续在台湾发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惊爆,指称有海基会人员认为陈云林位阶不够。这样的说法,引发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的重视,亲上火线灭火,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也在周末,召开临时记者会澄清。

陈云林率领大陆海协会人员,在台湾参与第四次陈江会期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以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都被告知不要单独宴请陈云林,引发宋楚瑜不满,他更语出惊人地表示,有台湾海基会人员认为陈云林位阶不够,不需蓝营大老接待,海基会赶紧在周末休假日,紧急开会研商并公开澄清,强调这是以讹传讹的消息。

连台湾领导人马英九都觉得这事非同小可,罕见地亲上火线灭火。马英九明确地表示,他绝对没有这样说过,也没有听到海基会的同仁有这样的说法,他个人也觉得,这种说法非常不妥,即使是私下说的,也不应该。马英九进一步表示,要求蓝营党主席不要设宴款待陈云林,是他的指示。

尽管马英九强调动机单纯,希望外界不要过度解读,但事件的演变,已经让外界观察到蓝营内、分属不同党派间的政治角力。

凤凰卫视 詹佩绮 台北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