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建立两会协议执行检讨平台
2009年12月25日 20:4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25日讯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下午在“新闻局”表示,为让历次陈江会的协议内容能够落实,江丙坤提议,建立“两会协议执行检讨平台”,每半年召开一次,由海基会副董事长与海协会召集,明年以后规划推动。江丙坤说,这项提议获得陈云林会长的支持。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下午联袂向“行政院长”吴敦义报告“陈江会”成果,傍晚5时30分在“新闻局”召开记者会,由“新闻局长”苏俊宾主持。

江丙坤首先表示,陈云林在台访问圆满结束,未来两会协议内容的检讨平台。他说,不论是之前的9项协议或是这次签署的3项协议都属于架构协议,架构目的是让两岸的主管机关建立联络管道与平台,他希望“陆委会”积极催促各主管机关根据协议内容与对岸主管机关联络。

江丙坤不讳言,过去两会协议内容并未真正落实,如果,透过海基会及海协会的平台安检视、检讨执行情况,若每半年邀请两岸主管机关负责人检讨,对协议内容的执行会有帮助。

另外,江丙坤也说,除了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及智慧财产权保护列入第五次陈江会议题外,江丙坤也透露,若两岸租税协议协商顺利的话,也会第五次陈江会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