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陈江会行程愈单纯化愈好
2009年12月25日 20:43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25日讯 第四次陈江会签署三项协议,已经圆满落幕,“陆委会主委”赖幸援今天下午表示,此次会议事前就和“立法委员”密集沟通说明,会议过程也相当透明化。对于这次陈云林行程安排,赖幸媛也强调两岸制度化协商十分重要,应凸显其重要性,至于其他行程,愈单纯化愈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赖幸媛今天下午与海基会主委江丙坤、“新闻局长”苏俊宾的陪同下,说明第四次陈江会的成果。这次陈江会签署3项协议,分别是“两岸农产品检验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与“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

她指出,这3项协议与过去陈江会签署的9项协议及一项共识,都与全民权益息息相关,当局也全力做到“顾主权”、顾产业、顾饭碗的要求。

她表示,这次陈江会谈的过程相当透明化,不论是和媒体说明进度,或是向“立法院长”王金平与个别“立委”沟通说明,都从11月起就密集进行。

这次行程安排没有安排以政党名义设宴款待陈云林,但仍有重要政党领袖出席地方市长的宴席,同时也有绿营等人士抗议反对陈江会,对此,赖幸媛强调,陈江会应两岸制度化协商十分重要,应凸显其重要性,我们也不希望继续吵吵闹闹,这样会违背凸显两会制度性协商的重要性,因此其他行程,愈单纯化愈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