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第四次陈江会 各方都赢
2009年12月25日 15:58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25日讯 第四次陈江会落幕,“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对四次陈江会,给了“各方都赢”的评价,她认为政府赢、社会也赢。这次陈江会有一个非常特殊的意义,就是它越来越不特殊了。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赖幸媛说,为筹备这次陈江会,政府是提早准备,可用“井然有序”、“有为有守”形容,台北的第二次陈江会变成一次宝贵经验,政府此次充分掌握节奏。

她说,台中市政府在维安及相关处理上,把台中市温和宜人的味道表现出来了,应给予热烈掌声。而社会对制度化协商的接受度已经提高很多,没有受到少数意识形态声音的影响,十分理性、平和看这次陈江会。

赖幸媛说,民进党这次他们展现了在街头运动上的新的风格,仍可以给他们一些肯定。

她说,透过与陈云林90分钟的对谈,与茶会时跟对方的交谈,以及观察他们在租税协议接受延签的决定,她认为海协会这次的表现是坦率而专业。

被问及这次陈江会有什么特殊意义呢?她说,有两个特殊意义,第一是制度化协商走了18、9个月,运作已十分纯熟,既能签署协议,也能检讨执行情况,解决问题。

其次,两会的领导人会谈,以后会越来越平常,越来越不特殊,是第二个特殊的意义。这次没有像上次台北那样的激情,应是大家心中一定都有感受;一年有五百万人次享受台北直飞上海只需80分钟的省时,她不相信民众没有感觉。

当然,她也感到一些遗憾,刑事小队长被推受伤是个遗憾。另一个遗憾是,某些媒体刻意扭曲两岸协议的成效,她说,如连基本数字、事实都刻意扭曲,这是对民众的欺骗。

赖幸媛   陈江   会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