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杠上马英九 两人昔日宿怨再被搬上台面
2009年12月25日 08:29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宋楚瑜毫不掩饰对马英九的不满。资料图

东南网12月25日讯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此行来台,因马英九认为蓝营大老接力宴请杯觥交错形象不佳,包括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都无法作东邀请陈云林。昨天下午专程赶到日月潭和陈云林碰面的宋楚瑜掩不住对马英九的强烈不满,让两人昔日宿怨搬上台面。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马英九这次因反对蓝营大老逐一宴请陈云林,惹火了连战、宋楚瑜。“府”方昨日由发言人王郁琦出面说明,不否认马反对蓝营老大邀宴陈云林,但这说法说服不了宋,宋没有按原先安排出席南投县长李朝卿的晚宴,提前赶到南投见了陈云林,饭都没吃就返回台北,摆明给马难看。

在台湾政坛,马英九和宋楚瑜两人背景相似,年轻时都有着俊秀脸庞,拥有美国名校博士学位,回台后担任蒋经国的英文翻译、秘书职务,一跨入政坛就担任政务官,再加上都是“经国学校”出身的背景,用瑜亮情结来形容两人关系一点也不为过。

原本没有任何恩怨的马英九和宋楚瑜两人,在2000年连战、宋楚瑜分道扬镳,分别竞逐“总统”大位后,因为马英九挺连战,和宋楚瑜的关系起了微妙变化。两人的矛盾更在2004大选达到顶点,319枪击案发生后,宋力主暂停“总统”大选,马坚持如期进行,连宋最后以2万余票再度受挫,连宋阵营事后检讨,如果当时选举延后,原先领先的选情或许不致遭受逆转,当时反对延后选举的马英九,一度成为蓝营众矢之的。

而在2004年“总统”选举结果揭晓后,蓝营民众立刻走上街头,占据凯达格兰大道,原本连宋都坚持要抗争到底,不愿意撤出凯道,但当时担任台北市长的马英九,硬是不让蓝营支持者持续在府前静坐,连宋的抗争行动最后只好打退堂鼓,也让马宋之间的梁子越结越深。

为了宴请陈云林事宜,宋楚瑜毫不掩饰对马英九的不满,公开预告等客人离开之后,要好好的把两岸问题讲一讲,预告了整起事件还有下文,代表好戏还在后头。

相关报道:

陈云林突取消游日月潭 改会宋楚瑜 饭店相谈1个多小时

不满马英九阻晤陈云林 宋楚瑜:客人走后好好讲讲

内暮:宋楚瑜杠上马英九 两人积怨已久

台媒:陈云林三会“老友” 绵里藏针回应马英九

早前报道:

连吴宋都想宴陈云林 马英九喊卡

江丙坤:第四次陈江会马英九不会接见陈云林

延伸阅读:

排宋到拉宋 马英九宋楚瑜接触找人牵线

台湾大学教授谈马英九与宋楚瑜:宋豪气马望尘莫及

李登辉认为宋楚瑜比马英九有能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