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陈云林抵台对乡亲的13次感谢创造好的开始
2009年12月22日 09: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率海协会代表团,乘坐国航包机,于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时许抵达台中清泉岗机场。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网12月22日电 21日的台中阳光普照,在寒冷的气温中送来一股暖流。在这乍寒还暖的氛围中,大陆海协会陈云林21日中午抵达台中,并在下塌的饭店发表抵台的首次谈话。

据台湾《旺报》报道, 陈云林以感性的语言和柔性的诉求,对反对他来访的台湾民众喊话,来融化冲着他抗争的群众的敌意,这一柔软感性的身段,为这次原本充满街头紧张气氛的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创造好的开始和气氛。

而陈云林对不同意见表示绝对尊重的宣示,希望是双方良性互动的开始。

昨天陈云林的谈话可以说是完全以感性诉求为主,希望感动台湾民心。一开始他就向日前台湾地震表达关心,向受灾罹难的民众表示慰问和哀悼,并对热情相对的台中乡亲、台中市长胡志强以及辛苦维安的警察一路感谢下来,也感谢媒体的热情参与,全程共说了十三次“感谢”。

最特别的是,他还主动提及,从机场到酒店,沿途看到很多“乡亲们”,“反对我来、不欢迎我来”;也看到很多乡亲“希望我来”进行商谈。他强调,“对乡亲们表达不同意见,我们会绝对地尊重。”

从这次陈云林抵台软性谈话诉求可以看出,其争取台湾民心的良苦用心,这多少应有助于缓和抗争的气氛。

陈云林   感谢   乡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