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宴请陈云林晚宴菜单曝光 菜色充满台湾味
2008年11月04日 18: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4日电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晚在台北市国宾饭店设宴款待来访的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据“中央社”消息,这次晚宴二十二道菜中,宜兰粉肝、东港乌鱼子、官田菱角等冠有台湾地名的菜色有八样,其它还有花生米、樱花虾、鹅蹄等台湾民众常吃菜色,充满浓浓台湾味。

消息说,连战宴请陈云林的晚宴,精心安排十二样台湾小吃及四色拼盘,共十六样小菜,包括宜兰粉肝、麻辣仙草、凉拌酪梨、官田菱角、白河莲藕、东港乌鱼子、新竹虾饼、澎湖红新娘、烟熏蛋、树子凉瓜、烟渍蛤仔、香酥樱花虾、花生米、红葱干丝、水晶鹅蹄、客家咸猪肉。

另外还有四样大菜,包括屏东大沙公、台南花跳、精致佛跳墙、无骨牛小排,甜点水果则安排芝麻流沙包及杏汁木瓜。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郭素春表示,这套菜色充满浓浓台湾味,让陈云林在这一餐中“从台湾头吃到台湾尾”,品尝到各种台湾特产,而且食材取自台湾本地,每桌价格只要新台币六千六百元,相当实惠又有意义。

此前岛内媒体有报道称,连战、吴伯雄特别订购70瓶金门高粱、40瓶玉山高和50瓶台湾红酒迎宾。

菜单   菜色   熏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