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陈江会”采访名额有限 媒体急得跳脚
2008年11月03日 13: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1月3日,前往机场迎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的车队,经过台北市一个路口时,警方实施了交通管制。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十一月二日,台北圆山饭店一派喜庆气氛。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将在三日抵台入住圆山饭店,并在大堂致辞。四日上午将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历史性会谈,会谈及签署协议地点为圆山饭店十二楼大会厅。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1月3日电 海协会代表团今天抵台,进行协商,“江陈会”会场不仅维安严密,而且对于媒体的采访也严格管控。据“中广新闻”报道,陈云林在台的每个行程,媒体申请采访的名额都有限制,有些远道来的媒体到现场后才发现,根本无法进入会场采访,急得跳脚。

报道说,这次陈云林访台的维安工作相关单位务求滴水不漏,除了场外动员近万名警力之外,对于采访记者的管控也是非常严密,所有媒体记者都要事先申请,通过审核之后会获发“一般记者证”,凭证才能进出圆山饭店。

但是“江陈会”、“签署协议”、“晚宴”等陈云林的各个行程,都还要另外向主办单位换不同的“单场记者证”,才能够采访,而且“单场记者证”还有配额,不是每个媒体都能领到。

报道说,陈云林的每个行程都要个别领采访证,手续复杂,不仅把岛内外媒体搞的晕头转向,岛外媒体更是抱怨连连,许多大老远赶来的媒体,到了之后才发现许多单场行程都没被“陆委会”列入准许采访名单中,根本无法进入采访,急得跳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