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努力满足台湾民众需求 达成一致签署协议
2008年11月04日 10: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1月4日上午9时,众所瞩目的两岸两会台北陈江会谈正式展开。图为会谈开始时,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相互握手致意,让媒体拍照,留下历史性的一刻。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台北11月4日电 据本网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最新消息: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日上午九时许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第二次“陈江会谈”。这也是两会领导人首次在台湾举行会谈。陈云林在致辞时说,我们愿尽最大努力满足台湾民众的需求,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达成一致意见,签署协议。

陈云林说,两会在台北举行领导人会谈是两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也将成为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重要标志。如果我们的努力能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航船承载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驶向互利双赢的彼岸,我们将为此感到无限欣慰和荣光。

陈云林表示,在两岸通航取得重大进展后,两会今后将重点协商两岸金融合作的问题,协商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紧密化。

陈云林3日中午率领海协会协商代表团乘包机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开始海协会领导人首次访台行程。海协会与海基会昨天下午举行预备性磋商。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昨天晚间向媒体表示,包括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政合作与食品安全四项议题已敲定文本,今天(4日)江丙坤与陈云林将正式签署四项协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