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严倬云:陈云林访台显示两岸关系冬去春来已不远
2008年11月03日 15: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台北11月3日电 据本网记者从台北发回的最新消息:海协会长陈云林今天(3日)下午拜会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辜振甫遗孀辜严倬云女士,辜严倬云表示,陈会长亲自率团来到台湾访问, 这件事本身就已经显示出两岸关系走出低潮,冬去春来,已经不远了。

两次“汪辜会谈”都有幸陪伴参与的辜严倬云说,辜振甫生前最最关心的事情就是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一直到临终前还是念念不忘这件事。

辜严倬云指出,使人欣慰的是,马英九上任之后努力开展,两岸的关系有了非常好的契机。

她说,今天陈会长亲自率团来到台湾访问,这件事本身就已经显示出了两岸关系走出低潮,冬去春来,已经不远了。可是两岸的关系非常之复杂,需要双方付出耐心和小心的去处理每一件事。

辜严倬云表示,记得先夫辜振甫生前时候曾经想过,两岸之间没有小的事情,每一件事都应该当作大事, 谨慎的去处理,我们都谨记在心,台湾的人民是善良的、是爱好和平的。

辜严倬云说,我希望陈先生这一次来访,借这个机会能够多多的作实地的了解和感受。这一次陈会长来台,都是两岸民众关切的议题,也都是有益于两岸人民福祉的事,相信两岸两会领导人的智慧一定可以克服各种的障碍,在尊重现实的基础上创造互利双赢的结果,为两岸今后的和平、和谐、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辜严倬云并预祝这一次会谈能够顺利成功,陈会长伉俪以及所有代表团的成员这一次台湾之行都能够有丰硕的成果,顺利平安快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