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今抵台 台"维安"动员人次将破万
2008年11月03日 09:31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人民网11月3日电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11月3日抵台,台湾“警政署”维安工作不敢大意,台“警政署”采超高规格的维安作为,动警察力和支持“宪兵”、“国安”特勤将达到上万人次。另针对陈云林赴台各项可能发生的状况,台“警政署”也已经过沙盘推演。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海协会长陈云林11月3日赴台访问,关于“维安”问题,“国安局”官员强调,由于陈云林非特勤保护对象,因此全程由“警政署”负责执行相关“维安”任务,不过“国安局”有统筹之责,因此已要求相关“维安”单位一定要秉持“安全、平和、顺利”三原则处理。“国安局局长”蔡朝明已实际视勘陈云林赴台的路线,相关部署都已经就绪。

台“警政署”11月3日上午9时开始成立指挥所,由“署长”王卓钧坐镇指挥,陈云林中午搭机抵台后,即由“航警局”担纲整个维安工作,机场会罕见净空。接着由桃园县警局、“国道公路警察局”以接力方式,全程维护车队安全直到抵达台北圆山饭店,交由台北市警局接棒。

台“警政署”表示,这次的“维安”工作动员,包括“国安”特勤、军宪警人员估计至少逾一万人次,光警察就占八千人次。

相关阅读:

陈云林今日登台 将是49年以来大陆访台最高官员

海基会召开记者会宣布陈云林访台行程 

马英九6日见陈云林 双方称谓成最高机密 

陈云林下榻圆山大饭店 5道防线保安全(图) 

相关报道:

台独分子悬赏用鸡蛋袭击陈云林 

独派鼓动蛋洗陈云林 台“法务部”:涉犯罪

陈云林今日赴台访问 所下榻饭店“十步一哨” 

40霹雳警贴身护陈云林 800警力严防抗议者突袭 

陈水扁再次指控马英九对他政治迫害 称陈云林是敌人 

解读:

陈云林首次访台七大看点

台报热评陈云林来台:两岸关系和解与合作新里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