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接获暴力情资 圆山饭店外架蛇笼备用
2008年11月02日 16:18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1月2日讯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先遣人员进驻圆山饭店,相关维安高度戒备。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长谢文杰今天受访指出,因接获暴力情资,现场才设置蛇笼以备不时之需,并依状况调整部署人力;相关维安会依法执行,并视情况做不同处置。

据台媒报道,为了筹备十一月三日海协会长陈云林访台事宜,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率先遣人员十月三十一日抵台下榻圆山饭店,并陆续踩线勘查台北一零一大楼、晶华及国宾饭店,今天上午则前往台塑企业大楼,向已故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三夫人李宝珠、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致意。

对于郑立中一行的维安部署,警方高度戒备,不仅圆山饭店周边部署超过百名警力,在入出口附近还架设蛇笼,在郑立中一行驱车前往台塑途中,警方更沿途交通管制。

对此,谢文杰受访时表示,这不是保护“元首”的规格,是因接获暴力情资,才架设蛇笼以备不时之需,但他希望是“备而不用”,警方不容许暴力分子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行为。

谢文杰说,警方的维安是要确保陈云林访台时能安全、尊严、顺利,符合社会期待。

警方   情资   蛇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