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陈云林访台消息刺激 香港"三通"概念股飙涨
2008年11月03日 15: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十一月三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乘专机抵达台北,在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欢迎下入住圆山饭店。陈云林将在四日上午与江丙坤举行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及签署协定。陈云林致词时说,这是他第一次踏上台湾土地,能够如此近距离接触可敬的台湾乡亲,心情非常激动。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中央社”消息,受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今天率团访台消息刺激,香港股市一些具有两岸“三通”概念的股票上午飙涨,其中台资富邦银行(香港)上升百分之四十九点六七。

消息称,陈云林率团访台预料将与台方签订涉及两岸海运、空运直航等协议,部分投资者对此反应正面,今早借着这项消息买进他们心中觉得将可受益的公司股票。

在投资者的强烈买进下,具有两岸“三通”概念的大陆闽港控股中午收盘每股报零点三三元,上升零点一四元,涨幅高达百分之七十三点六八。其中,富邦银行(香港)每股报二点三二元,上升零点七七元或百分之四十九点六七。

上星期,富邦银行(香港)因为发出盈利下跌预测,股价曾下跌至每股一点五元左右,今早却受陈云林访台消息刺激急速反弹。

消息还说,对于少数股票受陈云林访台消息刺激而暴涨,一些券商表示,目前不能追买这些股票,因为这些公司能否真正受益,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