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二次“陈江会”有助台海及亚太稳定
2008年11月03日 11:37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今天赴台,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王高成表示,二次“陈江会”可说是1949年以来两岸首次重要会谈,对两岸和平、亚太区域安全都有帮助,即使部分绿营人士有异议,但也只是“插曲”,不会影响“陈江会”的正面影响,也不会损害两岸关系。

据报道,台“行政院新闻局”上午举行一场座谈会,请来王高成与台湾“中研院”研究员王正义、淡江大学美研所教授陈一新、台湾政治大学国关中心研究员刘复国等岛内学者,分析二次“江陈会”对两岸及亚太区域和平的影响。

王高成在会前对媒体表示,二次“陈江会”具有重大意义,这是大陆海协会代表第一次要在台湾签署协议,也是1949年之后的第一次,对台海和平、亚太区域安全,都有正面影响。王高成认为,二次“江陈会”显示两岸有诚意对话,将签署的4项协议也有实质内容;而当两岸关系能和平发展时,对国际社会也有贡献,二次“陈江会”的正面效果绝对大于负面效果。

对于岛内政坛的反应,王高成说,部分民进党等绿营人士的抗议只是表达意见的一种,对“江陈会”及整体两岸关系而言不会产生根本影响,仅是一段插曲而已。(赵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