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两会研商因应金融危机对策是当务之急
2008年10月31日 16:05凤凰卫视 】 【打印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国台办主任王毅30日在会见台湾媒体访问团时表示, 即将在台湾进行的海协会与海基会商谈, 两岸共同研商因应金融危机的对策是当务之急。

王毅表示,两会此次以经济议题为主轴, 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当务之急是两岸要共商对策。他强调海协会与海基会将要商讨的议题攸关台湾民众生活,非常重要,希望在尊严、安全情况下协商顺利。

王毅指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即将率团赴台,此行纯为两会制度性商谈,所谈都是经济议题,不涉台湾内部纷争政治问题。

王毅同时提及明年两岸两会协商的一些构想,希望明年能就开放金融、证券、保险及建立金融监管机制等议题进行协商。他说,为此海协会这次赴台的代表团中,即有金融和国有企业等方面的人士同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