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一句以后街头见 台湾社会永无宁日
2008年11月07日 09:48台海网 】 【打印

蔡英文

蔡英文一句话,别人的血不会少流。

台海网11月7日讯 1106民进党发动的台北围城大游行,造成数十名警员、民众和记者流血,台湾的国际形象付之一炬。带头走上街头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把所有的责任推给马英九,还告诉民众“以后会常常在街头见面”。可以预见台湾社会注定永无宁日。

更离谱的是,蔡英文下午站在宣传车上高亢的强调,马陈会草草结束,围城已经取得胜利。晚间在党部召开的记者会,面对记者质疑游行充斥暴力,蔡英文竟说,这些是黑道滋事,“我们不认识他”。照蔡英文的逻辑,她视黑道份子在街头为所欲为的表现为民进党的胜利,等到外界质疑暴力不断又全盘撇清,政治人物的厚颜无耻莫此为甚。

据中评社分析报导,观察在野党最近的言行,包括绿委在“立法院”全面杯葛,短期内发动1025和1106两场大游行,可以感觉得出,失去政权不到半年时间的民进党,已经彻底放弃议会路线,准备重拾在野党20年前丢掷石块、汽油弹的街头运动。台湾的民主历经20、30年演变,如今又从数人头倒退回打人头的蛮荒阶段。

前几天晚间站在国宾饭店和晶华酒店的门口,民进党号召的群众,没有经过合法申请集会游行,群众动辄攻击警察,暴力事件频传,幸好警方克制,才没有发生严重流血冲突。到昨天围城游行,看到蔡英文站在宣传车上,不远处就发生严重冲突,暴民拿出预藏的石块攻击警察和记者,蔡英文却未加制止。

事实上,从蔡英文颠倒黑白,出面为推打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的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王定宇背书,指他“没有打人”;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还投书到媒体宣称应该用10倍的暴力对待。民进党政客种种脱序的言行,已经成为滋生暴力的温床,也为昨日的流血暴力找到合理化的藉口。

看看民进党要角的言行,吕秀莲慷慨激昂,高喊“把政权还回来”,显露出对于失去政权的不甘愿;而原先高亢强调,要把陈云林抓起来的陈水扁,这几天反而变成缩头乌龟,没有任何声音。看看民进党的能耐,执政时搞贪污、在野时搞暴力,如果说蔡英文真的是这场脱序游行的赢家,那输家肯定是全部的台湾人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