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我是流氓我怕谁 民进党遭暴民绑架
2008年11月07日 09:18凤凰卫视 】 【打印

11月6日《时事开讲》

姜声扬:紧贴时事,现在开讲,这里是《时事开讲》.
历史性的马陈会结束后不久,民进党就发动围城游行,而且出现了失控的场面,现场警方虽然出动了大批的警力,而且还架起拒马,希望能够维持秩序,但是抗议人士试图冲破封锁线,还和员警们爆发了流血冲突,有多人受伤。

解说:为了对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发动如影随形的抗议行动,民进党6号举办围城游行,号召支持者走上接头,虽然主席蔡英文事前声明要维持现场秩序,但绿营民众情绪激动,场面数度失控。

记者:民进党的这些围城人士就开始在这个地方聚集,到目前为止民进党的主办单位他们表示说,现场的人数应该已经达到了上万人。而现在透过画面您也可以看到,在我们画面的左手边,可以看到一台消防车是来到了现场,警方试图希望消防车上的水柱来驱离围城的民众,不过似乎和民众僵持不下。

解说:民众站在车旁围住车的去路,另一头,抗议人士则是推倒巨马,突破警方的封锁线。现场石头、棍棒、鸡蛋、矿泉水瓶齐飞,砸伤数十名警察、民众,甚至是在工作中的采访记者都不幸挂彩。

叶宜津:我们欢迎所有的军公教人员、所有的上班族,下班以后加入我们的队伍好不好?

解说:民进党立委轮番上台喊话,主席蔡英文、苏贞昌、吕秀莲、游锡堃等重量级人物都到场参加游行,表达诉求。

民进党:我是流氓我怕谁

姜声扬:何先生,我们看到这个画面,其实民进党自520之后民望是不断下跌,陈水扁家族弊案爆发之后,民望跌到低谷,但今天我们刚刚看到的画面,似乎民进党又在蓄积他们的能力、能量,很多下台的立委、下台的议员、下台的官员,甚至是电视上的一些名嘴通通都出现在这场会面上。所以想请问,民进党闹事还有这个暴力,对他这个党的未来会带来什么影响?对台湾的民主进程又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何亮亮:民进党我觉得从他最近的这个表现来看,已经很难被称为是一个民主的政党,作为一个民主的政党,失去政权,在选举中失利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这也是马英九今天在讲的,如果像美国那样,政党轮替是很正常的事情,可以多次的轮替。但是民进党他们现在又回到,其实也不能说完全回到,民进党当年他们成立,从党外发展成为一个民进党,他有他一定的正当性,有他一定的合理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