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评论“陈江会”:历史性 划时代性
2008年11月05日 10:43中国台湾网 】 【打印

据台媒报道,虽然目前美国总统选举举世瞩目,但许多国际媒体也相当关注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问台湾的消息,多以“历史性”、“划时代性”来形容这次的台北会谈。

据报道,二次“陈江会”台北登场,国际媒体十分关注。美国《纽约时报》强调,这是划时代的协议,英国《电讯报》强调台湾和大陆在原本敌对的关系下签署了贸易协议。

至于几家知名的国际通讯社,美联社强调这次会谈的历史性意义,路透社也指出陈云林是60年来大陆访问台湾最高层级的官员,法新社则认为台湾和大陆未来经济关系将更为密切。

美国《华盛顿邮报》昨天的一篇报道也指出,陈云林访台具有重大政治意义,他是1949年后最高层级的大陆官员访问台湾,也是两岸首度在台湾土地上举办这样层级的会谈。(赵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