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陈云林访台对台经济及两岸关系无比重要
2008年11月04日 15:1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4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今天发表社论说,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赴台协商两岸往来的重大议题,对于台湾经济及两岸关系,不论在象征意义还是实质内涵上,都无比重要。

社论说,此次“江陈会谈”,由于事前相关信息早已透露,其四大重要议题,如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政合作与食品安全等,早为众所周知;在近几个月来,台湾经济突陷危局,两岸经济互动分外重要。

社论说,陈云林在抵台的第一场记者会就明确宣示,此行有两大任务,其一是就上述四大议题签署协议,其二则是就世界金融风暴对两岸经济冲击共商因应之道。后者的确极为急迫。

社论表示,殷切期盼在这次“江陈会谈”中,双方代表能够坦诚而深入地探讨两岸经济的困境;双方竭尽所能、携手互助,共同找出应对的办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